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3日

(上接第一版)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公报在辽宁社科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份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战略意义。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东冬表示,当前,辽宁正处于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必须突破改革发展瓶颈,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要积极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辽宁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抚顺市望花区光明街道工委书记杜明说,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具体部署。在基层工作中,街道工委将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让群众共享和谐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下一步,街道工委将团结带领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全会提出的“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之一。锦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王英说,这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必须靠各族人民大团结和共同努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理论依据。”阜新市委宣传部政策理论法规科主任科员包晓鹏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名党员,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更要把牢导向、把准基调,运用理论快闪、家庭党课、微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惦记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作为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接触最多的基层干部,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葫芦岛市建昌县素珠营子乡副乡长、乡扶贫办主任程宏声表示,全会提出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这为我们明确了前进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保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乡亲们生活得更幸福。 本报特别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