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金融回归本源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3日

(上接第一版)建立省上市后备企业库,发挥区域股权市场培育企业上市的作用,提升企业利用多层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

良好的金融环境是金融市场发展的基础,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前三季度,我省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骗贷、恶意逃废债行为。指导鞍山、营口、沈阳等市搭建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缓解融资信息不对称、信用信息不透明等问题。9月,出台《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金融环境的意见》,从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打造公平公正的金融司法环境、优化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创造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的金融运行环境等5个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健康顺畅、规范有序、富有辽宁特色的金融生态体系。

今年以来,全省金融运行平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逐步增强,为全省经济“稳中有进”提供了有力支撑。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6%,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6个百分点。全省上市公司境内市场融资90亿元,发行各类企业债券同比多增170亿元。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及展示企业380户,总数达198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