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 希腊首播仪式成功举办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3日

据新华社雅典11月1日电 (记者于帅帅 连振) 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希腊首播仪式11月1日在雅典举行。

首播仪式上现场播放了三集电视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的宣传片并展映了部分节目内容。《习近平治国方略》由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与美国探索频道联合制作出品,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案例,以贴近国外受众的讲述方式,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实践和成就。该片此前已在探索频道等多家国际媒体播出,引发热烈反响。据悉,该片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希腊国家电视台播出。

中希两国近年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双方在经济、贸易、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希关系能够持续取得新发展的根本原因,不仅在于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还在于两国都是文明对话的共同倡导者,两个民族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方面高度志同道合。《习近平治国方略》在希腊播出,将帮助希腊民众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今天的中国,两国在纪录片拍摄上的新合作也为更多国家共同促进文化交融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希腊首播仪式是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指导支持下,由五洲传播中心和希腊比雷埃夫斯大学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