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 开进凌源校园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连日来,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应凌源市科协邀请到凌源进行巡展。

科普大篷车先后来到宋杖子镇范杖子小学、三道河子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牛营子镇中心小学、河坎子乡中心小学和凌源市逸夫小学,共带来无人机、机器人、球幕影院以及涉及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的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展品20余件,共有3500余名小学生参与活动。学生们被科普大篷车的展品深深吸引,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不放弃每一个揭晓答案的机会,动手争抢着实践,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实践后,知晓原理的孩子们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当看到机器人翩翩起舞的时候,孩子们兴奋地跟着舞动起来。

走进球幕影院,不一样的观影感觉让学生们兴奋不已,随着电影《恐龙灭绝之谜》剧情的发展,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呼声。看着无人机在空中飞舞,孩子们兴奋地和它招手。有的孩子一边参观,一边用笔记下每件展品的简要介绍。每当巡展结束,孩子们都不舍大篷车离开校园,希望它能多驻留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