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 韩德君复出还没有时间表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29日

10月28日,郭艾伦参加辽篮合练。 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李 翔

11月1日,辽宁男篮就将迎来2019—2020赛季CBA联赛揭幕战。10月28日,出征前的辽宁男篮面对媒体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在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郭士强接受了采访,对外界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在训练中,此前因伤一直没有在热身赛亮相的韩德君和郭艾伦都参与了全队合练,看上去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两名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也频频与队友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的联赛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但我们辽宁男篮征战CBA的目标不会变,就是要拿到总冠军。”郭士强直言不讳地表示。

和之前相比,辽篮本赛季的阵容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和上赛季相比,外援哈德森离队,杨鸣退役,钟诚回到吉林队,卫猛去了山西队,大名单一下子少了4名球员。本赛季的新面孔,最引人注目的是史蒂芬森,另外还补充了两名年轻球员。”郭士强说。

尽管有新鲜血液注入,但郭士强认为,对年轻球员的使用需要循序渐进:“通过夏天的训练和比赛可以看出,年轻球员和老队员相比,实力差距比较大,我之前说过,今年有两名年轻球员会补充进12人名单,具体是谁目前还没有确定。希望他们会有比较多的上场时间,但我们首先要保证成绩,第二才是培养年轻球员。”

对于人们最关心的韩德君伤病问题,郭士强给出一个乐观的答复:“大韩恢复情况比较好,此前因为他的伤势还没有痊愈,所以这个休赛期所有的热身赛都没有参加。现在还是要把他保护好,这一点对我们非常重要。”

10月30日,辽篮全队就将启程赶往东莞,备战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揭幕战,韩德君会不会在揭幕战亮相呢?对于这个问题,郭士强没有正面回答:“大韩具体什么时候复出,能不能赶上揭幕战,这个到时候再看,最后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