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菌棒生产企业 打入欧洲市场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崔振波报道日前,抚顺清道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将带有“服务感人为企业,业务精湛有担当”字样的锦旗送到抚顺海关,以感谢抚顺海关在其菌棒出口资质备案过程中的指导和帮助。抚顺清道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食用菌种植、香菇菌棒生产为一体的企业,公司规划以香菇菌棒为主进军国际市场。

进军国际市场,出口资质备案是前提,但企业没有相关经验,困难较大。针对这一情况,抚顺海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企业为宗旨,着重做好“开头一公里”,结合企业特点精准发力,开展现场调研,宣讲海关政策,介绍出口备案标准;协调企业向取得备案资质的同行企业学习交流;指导企业修改完善申请材料,帮助企业完善质量体系,满足管理要求;督促企业加快完成问题整改。在“一站式”帮扶下,企业在短时间内取得种苗花卉(菌棒)出口生产备案资质。在之后的3个多月时间里,企业对英国及韩国出口香菇菌棒10批,货值人民币80万元。其中,出口英国8批,货值人民币56万元,这是抚顺海关辖区菌棒产品首次出口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