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锦州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39个大数据产业项目集中落户锦州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张继锋 高华庚报道 日前,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锦州市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云聚产业·数赢未来”2019华为·锦州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锦州成功举办。

自2017年锦州市与华为开启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以来,近百家优质企业与锦州市洽谈合作,必然云科技等多家企业在锦州落地,产业聚集效应显著。依托华为·锦州云计算平台,锦州市50余家部门、单位,100多个业务系统集中上云,实现了政务数据统一云化管理、“一网通办”和“复杂事项只跑一次、简单事项网上办理”。

本届高峰论坛,与会的行业专家以及来自5G通信、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的嘉宾围绕数字政府、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论坛期间,锦州市成功签约39个大数据产业项目,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正式上线。

近年来,锦州市大数据产业和智慧锦州建设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一是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联动推进。锦州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完善配套政策,夯实工作基础。二是整合信息资源,构建支撑体系。按照“做大整合、建大平台、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总体思路,统筹全市信息资源。“一次改革”实现减员增效,“一网通办”促进提质提速,“一条热线”受理民生诉求,“一个平台”破除信息孤岛,“一体管理”降低行政成本,“一格多能”创新社会治理。三是发展智慧应用,优化民生服务。打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警务、智慧房产、掌上锦州。四是坚持三个开放,推动产业发展。围绕开放业务系统、开放数据资源、开放市场应用,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发挥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的优势,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智慧城市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