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中山区、鞍山市铁东区、铁岭市昌图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结合实践破题 融入工作抓实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杨少明 刘家伟 狄文君报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连市中山区、鞍山市铁东区、铁岭市昌图县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践破题、融入工作抓实,用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大连市中山区坚持差异化精细推进,不搞“一刀切”,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针对机关事业单位,把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开展“大调研、解难题、谋发展”活动,推进“机关干部走基层、惠民惠企三行动”。针对街道社区,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融合·联动”工程,做优做实网格化党建工作,启动“红色物业”“党建+治理”五好小区建设等工作。针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员有作用,组织有活力,企(行)业有发展”的“三有”实践活动。针对中小学校,持续深化“一校一品”党建项目创新,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步发展。同时,聚焦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