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近日,记者在铁岭市西丰县郜家店镇平原村永浩养殖场周边看到,这里道路干净整洁,没有畜禽粪便,也没有闻到异味。平原村党支部书记刘显国告诉记者,村里的规模化养殖户和散户在铁岭市派驻西丰县的督导组指导下,建起了完善的畜禽养殖粪便污水集中收藏贮存设施,村里环境焕然一新。

铁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紧紧围绕“回头看”反馈的环境问题和“十三五”环境质量目标精准施策,从今年6月份起,派驻各县(市)区6个督导组,全力督导畜禽养殖粪污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整改工作。

在督导组的跟踪督导下,各县(市)区均开展了畜禽养殖粪污治理试点村建设。在试点村,规模化养殖场必须建成储污池设施,且至少具有容纳6个月粪污的存量。设施建成后,严格做好粪污定量定向管理,粪污去向需经乡镇党委班子、村委班子、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签字,(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