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选手盘锦畅跑“最美赛道”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7日

本报讯 10月的向海大道,生态美景风情万种画面绚烂;10月的向海大道,万“马”奔腾穿城过村直通向海。10月13日,盘锦银行杯2019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在向海大道准时起跑。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辽宁省体育局、盘锦市政府主办,共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吸引了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50余名外籍选手和全国各地职业选手及盘锦市长跑爱好者共2万人参赛。

今年,盘锦市第一次将赛道设在了城区景观主干道——美丽的向海大道。在这条绿随路行的经济大道上,国槐、垂柳、京桃等观赏性树种姿态各异、错落有致、连绵起伏,宛如几条绿色的巨龙沿着向海大道一直蜿蜒向海。参赛选手们在城市公路上奔跑,既能感受到自然魅力和生态气息,又能感受到盘锦经济社会的面貌和繁荣。

7时30分,随着发令汽笛声响起,2万名参赛选手奔跑在宽阔笔直的向海大道上,展开了一场勇气与毅力的较量。沿途啦啦队队员的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观众们也舞动着双手为参赛者加油鼓劲,让运动员们深深感受到盘锦人对马拉松运动的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沈阳的曲大鹏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肯尼亚的Limo获得第二名,海城的杨庆超获得第三名;来自秦皇岛的曹凤英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肯尼亚的Yrdaw获得第二名,鞍山的李红颖获得第三名;来自大连的许王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大连的任广岳获得第二名,青海的万玛获得第三名;来自黑龙江的房楠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阜新的何卉获得第二名,抚顺的佟欣获得第三名。

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获得者、来自沈阳的曲大鹏在赛后对记者说,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和向海大道是他跑过的最美的马拉松赛道,而盘锦参赛运动员的向上状态,更体现了盘锦人的文明素质,“我们都为盘锦点赞”。

本届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新华社、中国网+、北京电视台、中国体育、百度、优酷、爱奇艺、盘锦广播电视台等43家媒体进行直播报道。

2019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通过全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国际赛事,成为全民参与的盛会,充分展现了盘锦城市形象、打造了赛事品牌、激发了城市活力。这是盘锦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健身的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氛围的重要体现。据悉,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连续多年获得中国田协颁发的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并获银牌赛事认证。

任传运 本报记者 刘立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