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全域旅游跑出发展“加速度”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张海浪报道 今年的国庆假期,本溪大冰沟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6.71万人次,同比增长227.3%,旅游收入达到290.2万元,同比增长400.3%。这仅仅是本溪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统计数据显示,整个国庆假期,本溪市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3.8%,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本溪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开局。

近两年,本溪市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调动各种产业要素向旅游业汇集,全力打造全时、全景、全域、全产业链旅游目的地城市。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吸引全社会资本参与旅游业质量提升工程:南芬大峡谷、虎谷峡景区的玻璃吊桥以及新建悬崖秋千等新兴旅游业态“网红”项目继续受到追捧;今年新投入运营的漫谷度假小镇和房车营地景区,成为新的活力元素;温泉休闲康养类景区持续火爆,花溪沐国庆7天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73.3%。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美丽乡村建设,传统农家乐正在向乡村旅游示范点转型升级,乡间民宿作为休闲度假的“新网红”,热度不断飙升。

本溪市交通大环线的建成和旅游开发的全领域,使全市观光旅游产业逐步向全景化、全覆盖靠拢,资源优化、空间有序。如今,本溪满族自治县、桓仁满族自治县和南芬区已经成为三个大的组团,各自有丰富的旅游项目和服务设施,交通上也形成南北中三条主线,分散车流人流。整个国庆假期,本溪市各主要旅游景点交通运行状况平稳。

“新秀景区”热度飙升,“老牌景区”人流不减。除了景点景区,本溪城乡到处是风景,整个国庆假期,中华枫叶之路、洋湖沟、湖里地区,到处人流如织、车流不断,成为不收费的旅游区。这充分展现了本溪市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