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签约额达26亿元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高刚 刘立杉报道 近日,2019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盘锦市乡村振兴产业园管委会及域内企业分别与黑龙江福尔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韩国高兴郡水产业协同组合等客商签订合作协议、采购合同,总金额26亿元。这标志着盘锦乡村振兴产业正由投资建设向成果输出迈进。

据介绍,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全国第一个以乡村振兴产业为主题召开的综合性博览会。此届博览会以“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为主题,由盘锦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分为农业科技,乡村规划,乡村文化,5G与现代农业,盘锦市乡村振兴成果(盘锦馆),盘锦大米产业联盟、盘锦河蟹产业联盟等六大展馆,集中展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机装备、智慧农业、乡村旅游、特色优质农产品等五大领域515家参展企业的产品。

博览会重点突出了盘锦市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及成果。近年来,盘锦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一大批具有盘锦特色的农业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赢得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关注。博览会期间,盘锦馆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四个方面,向外界集中推介盘锦市25项乡村振兴模式、产业、产品等成果。主办方同期举办了乡村产业发展论坛、乡村规划设计论坛、中国农民丰收节、盘锦市乡村振兴成果观摩等多项活动。

为构建永久乡村振兴产业展示输出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盘锦市进行认真筹备并精心选商。阿里云、中国联通、日本三菱化学、荷兰阿克西亚种业等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踊跃参展,集中展示了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盘锦市将博览会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旅游、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把本届博览会办成了一次乡村振兴产业产品的展示会、“三农”工作成果的汇报会、招商引资和全域旅游的推进会,切实提升了盘锦的活力、实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