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微新闻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0日

●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布首份《世界视力报告》。报告估计全球至少有22亿人视力受损或失明。报告呼吁各国加强眼科保健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8日发表主席声明,对叙利亚成立宪法委员会表示欢迎。

●意大利众议院8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了宪法改革法案。至此,该法案获得议会最终通过,议会席位将由此被削减超过三分之一。

●阿富汗政府8日证实,“基地”组织南亚分支头目阿西姆·奥马尔在阿富汗政府军和驻阿富汗美军9月发起的突击行动中丧命。

●波兰士兵8日拆解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遗留的炸弹时炸弹爆炸,2人身亡、4人受伤。

●尼日利亚总统府9日证实,尼东北部包奇州日前发生一起翻船事故,造成38人死亡。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9日发布公告说,俄执法人员日前破获一个为恐怖和极端组织筹款的团伙。

●以色列环保部7日发布一份报告说,2018年以色列的致癌物或可疑致癌物排放量比上一年增加28%。均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