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10月9日,省委统战部在沈阳召开全省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70年来,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壮大,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激励我们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省领导杨关林、卢柯、李晓安、武献华、姜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