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群众文化节好戏不断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葫芦岛市群众文化节”近日在葫芦岛市举行闭幕演出。至此,历时3个月、演出12场的葫芦岛市群众文化节“精品文化展演”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来自京津冀和省内沿海城市的重点文艺院团和表演艺术家走进葫芦岛,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尽享文化盛宴。

此次群众文化节活动由葫芦岛市委、市政府主办,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葫芦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承办。该活动于6月25日拉开帷幕,3个月来,葫芦岛市群众文化馆剧场、海关广场等地,陆续上演了12场精品文艺演出。天津市曲艺团、秦皇岛小海燕评剧团、沈阳演艺集团、沈阳杂技团、锦州演艺集团、鞍山艺术剧院、铁岭市民间艺术团等众多省内外优秀院团的重点剧目参加演出。

开幕式演出于6月25日晚举行,来自沈阳演艺集团的优秀演出团队为观众带来了经典歌曲、精品杂技、器乐舞蹈、戏曲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精湛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葫芦岛市艺术团演出的《宝葫芦的秘密》和《葫芦岛请你来》更是嗨翻全场。最后,伴随着全体观众起立与演员合唱《我爱你中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9月28日晚,闭幕式在鼓舞《鼓韵盛世》拉开序幕,接着歌曲《欢聚一堂》、杂技《肩上芭蕾》、 钢琴独奏《黄河钢琴协奏曲》和《故乡的云》等节目精彩上演。天津市曲艺团的艺术家为葫芦岛市观众带来传统相声、天津快板、 京韵大鼓、古彩戏法等表演,受到观众喜爱。

据介绍,举办此次群众文化节,旨在全方位提升葫芦岛市文化软实力,推进群众文化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