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籍作曲家 原创作品《梦回敦煌》上演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听一曲敦煌绝唱,扬一骑大漠飞沙。9 月 30 日晚,由大连古典管弦乐团、大连爱乐红星合唱艺术团和大连青韵室内乐合唱团共同带来的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在金三角剧场精彩上演,全场近 500 名观众沉浸于美妙的敦煌音乐盛景中。本场演出的成功举办,也将甘井子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是大连籍作曲家应甘肃省歌剧院邀请创作的一部具有原创性、地域性、仪式性的音乐作品,由大连籍著名作曲家郑冰作曲,青年词作家王彬作词,指挥家周楫、郑冰执棒,大连古典管弦乐团倾情演绎。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井子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化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区文联联合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歌舞、音乐、戏曲、朗诵、书法、美术、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演,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回顾了70年来甘井子区发生的崭新变化,体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共计演出 282 场次,演员及观众人数达 24 万人次。同期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主题展览以及名家讲座等活动。活动期间,甘井子区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