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诠释党员初心

——追记丹东市振兴区标牌小区原党支部书记申传兴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06日

包司南 本报记者 蔡晓华

“申老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的精神还在深深影响着我们。工作中,不知道该怎么干了,一想想他,就有了标杆。”丹东市振兴区标牌小区现任党支部书记曾庆梅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标牌小区党支部弘扬申传兴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居民欢迎。

“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就是爱党忠诚一辈子,为民服务一辈子。只有百姓高兴,才是最大的政绩。”这是申传兴生前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1987年离休后,申传兴先后担任丹东凤城市石桥街道北山委居民组长、振兴区头道桥街道三街社区标牌小区党支部书记。30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离休不离党,为民再上岗,学习不断档,奉献写人生”的誓言,坚守城市基层工作第一线,长期义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党的主张。他始终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甘于奉献,乐而不疲坚持奔走在服务社区群众的最前线,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标牌小区工作的20多年里,他先后协调资金153万元,解决15个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270多件,把一个昔日有名的脏乱差旧小区治理成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模范小区,先后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人民好干部”“辽宁好人”等称号。

(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