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辽宁河蟹品牌 打造中国河蟹之乡

首届“中国辽宁京东河蟹文化节”成功举办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秋风起,蟹黄肥”,又到了一年中蟹香四溢的季节。9月28日、29日,在省商务厅、沈抚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京东集团京东云、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主办,沈抚新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辽宁京东河蟹文化节”在盘锦市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全面启动。

省商务厅、沈抚新区管理委员会、京东集团京东云、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的各级领导以及省内数十家媒体莅临现场,见证了辽宁河蟹优质产品及项目对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有效贡献。近年来,辽宁河蟹在京东云、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的助力下,有效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为辽宁打造成为“中国河蟹之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有湖蟹,北有河蟹”,辽宁河蟹与阳澄湖大闸蟹同为中华绒螯蟹,最大的特色是稻蟹混养、无化肥无农药添加,个个膏满黄肥、野味十足。但长期以来,由于销路不畅,盘锦当地河蟹的销售往往以线下批发、零售为主,业务也主要集中在省内及东北地区周边。京东物流的快速反应,可将之前保鲜期短、易损腐、冷链运输的中转运输效率不高、温湿度把控不准等问题全部解决,使其形成了无缝链接的闭环。

在本次河蟹文化节现场,主办方不仅设置了多种趣味互动装置及游戏,还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游客品尝过河蟹后,还可通过线上下单购买,感受京东物流极速送达的方便、快捷。

活动期间,京东云(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负责人表示,目前,沈抚新区管委会正在对辽宁河蟹产业项目进行布局,将通过整合强大的商流与物流能力,以商流牵引物流、物流带动商流,实现辽宁全产业能力开放、全渠道销售、全网络推广。在国家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京东云将和京东物流携手,共同打造“空手行动”,即通过京东云(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与京东集团物流体系形成的产业布局无缝链接,让更多的朋友感受到来自辽宁河蟹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