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从严把关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9日

(上接第一版)

位于绥中县的辽宁帝华味精食品有限公司,日前对厂区内的一个20吨锅炉进行了烟气除尘、脱硫、脱硝改造,改建为布袋除尘器、双碱法脱硫和SNCR脱硝工艺,实现烟气脱硫,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该企业目前已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并安装烟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具有现场数据实时传送、报表统计和图形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了工作现场的无人值守,并且能够与企业内部和环保部门的数据系统通讯,使企业和环保部门更及时地掌握锅炉烟气排放情况。该系统正处于联网调试阶段,调试完毕后可完成数据上传。

目前,葫芦岛市正在全力完成22台20吨以上燃煤锅炉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及在线联网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相关工程验收、备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下一步,葫芦岛市将狠抓建章立制、部门协同,继续加强调度、严督实查、加大问责力度,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情况“再认识、再落实、再自查、再处理”,从严把好各项整改任务质量关,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