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九名个人一个群体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9月25日,中宣部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公布“最美奋斗者”名单,我省王崇伦、曲建武、张志新、周恩义、孟泰、罗阳、郭明义、尉凤英、谭彦等9名个人,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

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等部门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辽宁是一个英模辈出的地方,传承红色基因是辽宁英模精神的特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辽宁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给予评价、提出期望。他高度评价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精神特质,称赞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对这次学习宣传和评选表彰活动,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并部署相关工作,力争把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推荐人选报给中央,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用辽宁英模精神诠释出新时代辽宁精神,展示辽宁人新形象。

(下转第四版)

“最美奋斗者”简要事迹详见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