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市税务局精准发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7日

本报讯  为使“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这一惠民政策真正从文件上落到纳税人的口袋里,今年以来,灯塔市税务局从宣传方式、精准退税、税收服务等多个角度持续发力,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助力政策落地“全覆盖”,使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这次减税降费的幅度和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看到政策落地生效,就像吃了定心丸,大大地增强了我们公司发展的信心。”9月19日,谈及减税降费的体会,辽阳宏图碳化物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激动地表示:“2019年一季度,我公司节约各项税金约45.71万元,预计全年可节约税金约150万元。不仅如此,2019年新个人所得税法的施行,也让企业职工们收到了国家诚意满满的‘大礼包’,大家钱包鼓起来了,工作情绪也高涨了。”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灯塔市税务局通过微信推送、上门服务、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向纳税人充分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帮助纳税人明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口径和使用标准,手把手指导纳税申报,使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了政策落地的速度和纳税服务的温度。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政策红利精准兑现,尽力使企业获得感层层增加,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前提保障。李 雪 庞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