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月启动“敬老月”系列活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9月25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老龄委、沈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19年沈阳市庆祝重阳节电视文艺演出在沈阳广播电视台举行。

记者了解到,10月份,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将开展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通过开展“孝道大讲堂”进医院、老年法律服务进社区;健康知识、政策法规宣传;走访慰问老年人;播放“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电视公益广告、敬老爱老车站路牌公益宣传等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为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健康幸福,新组建的沈阳市老龄委在积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的同时,认真做好老年人福利等有关工作,为全市城乡分散救助供养特困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在五个地区16个项目点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为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等。

截至上半年,全市共计发放补贴3589.6万元,53548人次,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