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日前,一场以“忆往昔峥嵘岁月史,展未来强盛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省肿瘤医院俱乐部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年轻一代努力奋进的实干精神,本次活动由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主办,研究生会沈阳分会和2018级专业学位第九党支部联合辽宁省肿瘤医院教学与学生工作部、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辽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沈阳医学院基础学生会共同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弘扬爱国主义历史专题讲座、观看爱国主义短片、爱国主义诗词朗诵会演及宣誓签名仪式等。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应当牢记历史、缅怀英烈,培育青年一代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广大青年能够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掌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