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肿瘤医院举办科普日公益活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为响应中华护理学会倡导的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近日,省肿瘤医院在红星美凯龙沈阳大东商场举办了一场集科普讲座、义诊和急救操作演练于一体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肿瘤防治知识,结合专科医院特点和常见肿瘤相关问题,围绕省肿瘤医院在辽宁省医学科普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作品《防癌,你做对了吗?》以及百姓关注的甲状腺疾病、宫颈疫苗的选择与使用等方面进行科普讲座。

同时,对现代社会公众关注的急救常识进行了操作演练与现场指导,参加义诊的医疗和护理专家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并发放科普资料。活动现场吸引了驻足观看的人群,被采访的群众表示这种科普教育活动很受欢迎,希望能经常举办。

作为首批“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首批“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科普教育基地”,省肿瘤医院一直致力于发挥科普基地优势、普及健康科普教育活动,立足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履行社会职责,利用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医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