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张学军报道 9月26日,2019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沈阳工程学院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护校园金融消费净土。

本次活动由辽宁银保监局、辽宁省银行业协会、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沈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辽宁省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主办,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承办。

活动以辽宁银行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青年志愿者团队为主体,面向大学新生,针对当前“校园贷”“套路贷”等花样诱贷、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情况,重点普及基本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引导其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上好“入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播放了辽宁银保监局制作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消费者八项权益》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宣传片,进行了财商培养、远离校园“毒”网贷、保险基础知识宣讲和大学生应知应会保险知识等内容的金融知识宣讲。

活动中穿插了趣味点钞、保险基础知识竞答等互动环节。活动主办单位在现场搭建展板,用图文并茂的金融案例和美观实用的宣教物料向大学生宣传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避免银行卡盗刷、利用保险进行风险转移等知识,受到了师生们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