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葫芦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分类指导全覆盖 聚焦问题抓整改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 翟新群 李万东报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朝阳、葫芦岛两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在强化学习引领的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朝阳市提前谋划,以上率下,成立了以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分级分类指导要求,制定“1+1+8”系列文件,实现分类指导全覆盖。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关键举措,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细化“八个一”载体。

朝阳市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紧盯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省委明确的2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结合实际,增加“开放合作暨‘161工程’”“决胜脱贫攻坚”和“稳增长”3个专项行动。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改”起来,重点解决房地产领域10.3万名群众办证难、回迁难、入住难问题和涉及教育、劳动社保等八方面问题,惠及群众16.2万人。(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