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和做结合起来 把查和改贯通起来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上接第一版)

本溪市在制定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方案中,注重特色,既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又充分体现自身实践特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对表工作方案,在抓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抓结合、促进党建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在抓纪律、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实和效果保障上下功夫,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出新意、有特色、见成效。

本溪市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本溪工作实际,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具体要求在组织学习中做到“六学”: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标模范学、联系实际学、拓宽途径学;在调查研究中做到“五有”:精准选题有目标、服务振兴有抓手、实事求是“有态度”、用好成果“有收获”、交流体会“有成效”;反思问题做到“四式”:开放式听取意见、镜鉴式深入检视、“恳谈式”开展谈心谈话、“会诊式”深刻剖析反思;在整改落实上做到“三贯穿”,把动态整改、专项整治、跟踪问效贯穿始终。本溪市的乡镇、街道,县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以及高等学校院系等领导班子也将据此参照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