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干净利索 中国女排七连胜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9月23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左)在比赛中扣球。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由新华社提供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如果中国三大球项目都像中国女排这样,那中国球迷该有多幸福!9月23日,2019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战胜美国女排这场比赛令人心有感慨。

本来以为这是一场最难打的比赛,但没想到,中国女排轻松地以3∶0击败对手,前两局的比分差距甚至有些悬殊。

中国女排能相对“轻松”地赢下最强的假想敌,与赛前做了周密的准备不无关系。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说:“比赛中有几个球打得挺精彩的,其实我们做了打满5局的准备,甚至做了0∶2落后时怎么打的准备,就是要以拼搏的姿态每球必争,我要求队员发球要有使命感,不能怕失误而有所保守,要用发球去冲击对手,为队友的拦防创造机会。”

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连胜,中国女排就能够实现卫冕,成为史无前例的世界杯五冠王。郎平表示:“后面的比赛每一场都是硬仗,没有说这一场赢了,下一场就肯定能赢。我们要一场一场去拼,遇到困难的时候心里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