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红桃成河口村引客招牌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蔡晓华报道  “中秋小长假,果园接待了不少外地游客,燕红桃销售得非常好。”在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河口景区附近种植燕红桃的果农赵玉国,今年积极发展“果园+旅游”模式,与景区合作,根据时令推出踏青赏花、进园采摘燕红桃、游船赏景等一系列旅游产品,尝到了延伸果园效益链的甜头。

河口地区自上世纪80年代引种燕红桃以来,已有30多年的栽培历史,得益于鸭绿江水域优越的小气候,燕红桃具有果个大、含糖量高、口感好、耐贮运、成熟期晚等特点,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产品远销东北各大水果市场以及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等。近年来,在争取大客户的同时,当地桃农还利用网络销售的优势,建立起网络销售平台。政府也积极引导当地企业开展深加工,陆续生产出桃汁、桃罐头、桃果脯深加工产品。一些桃农将种植业与旅游相结合,打出春季赏花、秋季摘果招牌吸引游客。

为了做强做大燕红桃产业,近日河口村还举办了产业文化节和采摘节,邀请游客前来摘桃、品桃、比桃,共庆丰收。“我们充分利用河口的旅游优势,让‘活起来’的景区带动周边特色农产品销售。”河口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村里鼓励景区居民积极投入农产品宣传推广,拓展销售面,促进农业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