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本报讯 日前,丹东市公安局港务分局、丹东东港海事处、东港渔港监督联合开展巡航执法行动。

本次巡航执法行动是因休渔期结束,丹东港大东港区渔业作业船舶数量大幅增加,为遏制商船、渔船发生碰撞等交通事故而展开的。巡航执法行动,对大东港航道、锚地等港口水域进行巡航检查,先后检查船舶8艘,驱离碍航作业渔船3艘。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维护海上良好的通航秩序。丹东港引航站也派出工作人员配合本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在本次巡航检查中,执法人员向水域船舶发放了《安全告知书》,宣传安全航行知识,教育船员提高安全作业意识。通过加大对商船航行、渔船作业交叉覆盖水域的巡查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通航密集区的通航秩序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船舶违法违规行为由相应部门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全力保障水上人民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刘柏良 本报记者 蔡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