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理论中国·沈阳论坛”举行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9月21日,首届“理论中国·沈阳论坛”在东北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论坛由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主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劳动文化研究》编辑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东北大学师生百余人参会。

论坛上,知名专家学者以“中国共产党理论形象的自我建构”“把握新中国70年中国道路成功的方法论”“理念、手段、基层工作创新到全方位创新推动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更上新台阶”“学术话语体系创新的主要问题和制约因素分析”“理论强党分析”等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研究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为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上,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做建院5周年发展报告,并发布5年科研成果目录汇编、学术会议汇编、理论中国大讲堂汇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