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农商银行打造东北首家书香银行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优化升级网点功能,致力打造独特景点,营造跨界场景体验,享受便捷金融服务,品味浓厚书香文化。辽阳农商银行在白塔支行为广大客户精心打造的“书香主题”银行,成为东北首家市级图书馆与银行跨界合作建设的带有独立阅览空间的公益性自助图书馆。

2018年1月,这座独造的“书香银行”正式对外开放。白塔支行拥有150平方米的独立阅读空间,阅览座位30余个,各类书籍1万余册。馆内拥有完善的自助借阅设备、监控系统和防盗系统,安装了免费WIFI,配备了网银体验机、手机加油站、微信照片打印机等各种智能机具。客户只需凭二代身份证即可在智能设备上办理自助借、还图书。

书香银行开放至今,阅读人数累计突破10万人次,借阅图书52,593册。辽阳农商银行与市图书馆联合打造的“信用+阅读”模式,在全国公共图书馆首届创新案例大赛中获得“最佳创新案例”大奖。书香银行还吸引了众多公益性读书组织前来开展读书会。

2018年4月21日,樊登读书会辽阳分会正式到白塔支行自助图书馆开讲,从此成为每周六晚的“常驻嘉宾”,至今开展65次,参加人数累计2000余人次。12月9日,著名央视主持人、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博士受邀来到白塔支行,与书友开展了见面活动,超过1200余名爱书人士前来参加。

目前,白塔支行已先后搭建了智慧社区、校企联盟、小微商会、自助图书馆四大服务平台,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和服务社区居民为己任,致力向社会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作为青年之声辽宁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白塔支行大力开展公益活动,通过点滴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持续发展中回馈社会,努力成为辽阳百姓身边一家有书香、有温度、有情怀的综合化、智能型服务银行。

张文博 鄢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