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联社帮受灾群众过难关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7月3日下午开原市突发历史罕见的龙卷风,造成开原市4个乡镇(街道)、19个村受灾,受灾人数达28628人,大量城市基础设施、居民住宅、农作物及工业园区厂房受损严重。开原市联社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灾情发生后,开原市联社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灾后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受灾的铁西分社网点门前迅速搭起了临时遮阳伞,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食品、饮用水及临时充电站等便民服务。同时调派应急车辆,为急需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接送服务。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开原市联社与地方百姓同甘苦、共患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动广大员工累计为受灾群众捐款4.87万元,同时为受灾员工及家属发放慰问金5000元。开原市联社制定受灾客户优惠政策,给予受灾客户贷款利率和期限优惠,为受灾群众发放基准利率优惠贷款16.5万元,全力帮扶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和正常生活。吴学斌 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