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辽宁高新技术成果展开幕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20日

(上接第一版)也有来自全国的优质民营企业的抢手产品,以及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高新技术研究成果。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高端探测、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展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政策解读、需求对接交流会,还将签署30余项合作协议。

本次展会除了企业、科研机构等专业访客观展外,还将有省内10余所高校的师生前来参观。通过展览直观了解辽宁的高新技术成果,激发广大师生投身相关领域科研的热情。深入挖掘我省高校众多教育资源优势,推动校企合作、开展协同创新,促进成果转化。

我省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在持续推进省情化、实效化和具体化上下功夫,按照“三进”“五对接”总体思路,围绕重点工程、重大装备,深入交流合作,强化协同创新,加快研发应用,提升地方配套率,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