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面向长三角地区推介混改项目

共52个项目,受到江浙沪三地企业关注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9月9日至10日,省国资委先后在上海、杭州、南京三市举办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系列推介活动。52个优质项目的密集推介,受到当地企业广泛关注,对省属企业混改再深化和再提速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辽宁省属企业混改持续提速发力。本钢集团、环保集团、城乡建设集团混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交通规划设计院、抚矿中机热电等5户子企业已完成混改,省属企业混改面达到53.8%。

我省国企改革的力度,以及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给参加推介活动的长三角地区企业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活动得到三地企业的关心关注和积极响应,许多企业对来辽宁投资兴业、参与国企改革的意愿十分强烈。

两天来,三地参加活动的企业户数远高于报名企业数量。200余户参会企业中,30%的企业是通过各种渠道得知相关信息后,临时决定参与活动的。9日16时15分,杭州推介会现场,刚刚听到消息的杭州智点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鲍建军,从一处商务活动中抽身赶来,“虽然参会迟到了,但是我们投资东北,参与辽宁国企混改的步伐不想迟到。”

10日,为期两天的推介活动结束。省国资委与上海市总商会以及江浙沪三地辽宁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5户辽宁省属企业与当地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