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9月10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辽阳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下定决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大的力度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省委副书记周波主持会议。

现场会上,唐一军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今年以来,各地围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重点目标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工作推进不够平衡、支持保障不够有力、群众参与不够广泛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有力推进、狠抓落实。

唐一军强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一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有序推进。要注重规划引领、长短结合、分类施策、彰显特色,尊重自然美、侧重现代美、塑造乡村美、构建整体美。二要坚持建设标准,提升乡村品质。构建标准体系,强化示范引领,突出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和庭院环境改善等四项重点任务,着力当前、着眼长远,把这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文章做实做精做好。三要坚持精细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建立健全符合农村特点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引导社会广泛参与,让广大农民受惠得益。四要坚持产业支撑,增强发展活力。(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