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 一体化培训示范班开班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9月9日,全省政法队伍一体化培训示范班在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举办此次培训,既是对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一体化培训机制进行的一次实践与探索,也是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实际步骤,旨在走出一条具有辽宁特色的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之路。

培训要求,做好新时代党的政法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围绕贯彻落实“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保驾护航;要注重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全面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

此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全省政法各部门部分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近4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