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企业代表 共商辽宁石化产业发展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9月4日,《辽宁省石化产业发展规划建议(2019-2035)》专家研讨会在抚顺举行。来自全国石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辽宁石化产业发展大计。

会议围绕全球石化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我省石化行业如何应对挑战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明确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导方向、加快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延伸下游产业链条等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认为,辽宁在石化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石化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应瞄准国际制高点,以更宽的视野、更具前瞻性的战略考量,对我省石化产业发展方向、战略布局、政策支持提出富有建设性、开创性、革命性的意见建议。辽宁要抓住世界范围内石化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拓展全行业创新空间,突出差异化发展优势,力争在未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中取得有利态势。

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