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完成里程碑一战

得分现役第一 篮板历史第一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03日

9月2日,阿根廷队球员斯科拉在比赛中罚篮。

昔日的火箭队队友姚明已经在主席台上运筹帷幄,斯科拉却用一个上篮把自己在世界篮坛的地位带上更新的高度。

9月2日,阿根廷男篮在本届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以94∶81战胜尼日利亚队,首节末段,斯科拉上篮得到2分,将自己在男篮世界杯上的总得分提升到历史第二位,在现役球员中他的得分则名列第一。在这场属于斯科拉的里程碑之战中,斯科拉得到23分10个篮板。611分,斯科拉在男篮世界杯的总得分超过了澳大利亚球员盖茨;同时斯科拉的世界杯篮板球数达到254个,升至历史第一。

这样的成就是斯科拉兢兢业业打了5届男篮世界杯换来的,39岁的斯科拉早已剪掉当年在火箭队时留的长发,须发甚至有些斑白。中国球迷对他很熟悉,此前他在CBA征战了两个赛季,中国球迷亲眼目睹他的拼搏与顽强,当斯科拉创造新的纪录时,现场球迷送上极高分贝的欢呼。

盖茨目前仍在澳大利亚队中,他向斯科拉表示祝贺:“对我来说可能有点失落,但你是一个传奇,这毋庸置疑。你已经在国家队征战多年,这项成就对你来说实至名归。”阿根廷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说:“在国家队中,斯科拉是我们的老师,别看他已经39岁了,但他一定是每天起床最早投入训练的那个。在我们进入夏季训练营之前,他已经自己特训了14个星期,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这并不是溢美之词,全队确实需要他这样的领军人物。”

本报记者 黄 岩 9月2日电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