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护学岗”“高峰勤务”制度

沈阳确保校园及周边绝对安全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9月2日,沈阳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学,为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的绝对安全,沈阳市对校园周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沈阳警方会同教育、文化、工商、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中小旅店、网吧和娱乐场所的清理整顿,严厉查处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及时整治各类扰校治安问题。为确保学校周边停车秩序规范,沈阳警方将实行“护学岗”“高峰勤务”“一校一警”工作制度,加强重点学校停车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保安24小时门卫值守、学校义务护校队守护要求,督促校园保安员在岗持械执勤,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出校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同时,沈阳市还将严厉打击各类滋扰侵害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提示:学生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警指挥,自觉乘坐有合法资质的校车,积极向公安机关或交通部门举报黑校车。建议学生及家长要按时上下学,因为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有较多警力执勤,学校保卫力量也比较充足,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侵害在校学生案件的发生。发现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尽早向学校或公安机关举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