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满族自治县 召开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奋进三十载,共建新满乡。8月30日,清原满族自治县召开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30年来,清原满族自治县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坚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经济总量不断增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从1989年自治县成立至2018年年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8倍、81倍、33倍和35倍,谱写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清原满族自治县3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体现党的民族理论和方针政策是正确的,充分证明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正确的。进入新时代,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努力开拓富民强县、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