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第十五届精神文明 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8月29日,全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沈阳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全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作品推荐和组织工作,表彰获奖作品和先进集体,交流文艺和出版精品创作生产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本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我省创作生产的电影《黄玫瑰》等4部作品获奖,省委宣传部被授予“组织工作奖”。在辽宁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全省共有53部作品获奖,8个单位荣获“组织工作奖”。

会议强调,全省文艺战线要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艺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把握“四个坚持”要求,抓好规划策划,切实增强人才意识,倾力打造新时代辽宁文化形象,推动我省文艺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沈阳、大连、丹东市委宣传部及省广电局负责同志,电影《黄玫瑰》出品方,图书《战国红》出版社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