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集团联手辽宁科大 填补国内产业空白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8月28日,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与辽宁科技大学合作的年产1000吨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落户辽阳芳烃及化纤原料基地。该项目将填补我国高端聚酰亚胺和宽幅CP薄膜生产领域的空白。

年产1000吨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4亿元,一期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CPI单体360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2017年底,奥克集团与辽宁科技大学胡知之教授科技创新团队就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项目开展战略合作,开启了战略型化工新材料聚酰亚胺产业化发展的新征程。

作为“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建设的材料项目,年产1000吨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全产业链项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从单体到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CPI)薄膜、功能性复合膜全产业链技术,建设从单体原料到CPI薄膜的全产业链生产线。项目产品除在航天、航空领域应用外,作为光学薄膜基材,主要应用于柔性的显示器、有机光伏电池、终端触控模组、光学传感器件等光电子产品制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