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下线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30日

我国首台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日前在大连下线。这台机车是为了适应铁路运输发展需求,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最新铁路干线机车,具有智能、绿色、环保等特点。

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是中车大连公司在和谐系列内燃机车基础上开发的新一代内燃机车产品,是“复兴”机车家族的新成员。该车装车功率为3500kW,最高运营速度达120km/h。机车配置了PHM健康管理系统,具有远程数据传输、大容量数据存储、故障统计、智能化故障诊断及运用维护管理功能,体现了机车的智能、绿色、环保等特点。

据介绍,此型号机车后续将担负国内铁路货运牵引的任务。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将作为东风4D型和东风8B型机车的升级换代产品,提升货物运输能力及经济效益,对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邢 毅 本报记者 杨丽娟 文

刘春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