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政策组合拳 护航36项民生实事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侯悦林报道 8月20日,来接孩子放学的王敏把车停在泊位上,一脸轻松地说:“以前为了找一个停车位,急得满头大汗。现在全市新增许多泊位,停车轻松多了。”今年以来,阜新市36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仅停车泊位就新增3000个。

今年,阜新市按照“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坚持民生为先原则,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重点实施了36个民生项目。为了把好事做实、做好,阜新市分解细化每项任务,经反复论证,明确工作标准、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指导承办单位确定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

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各项目进度按计划推进。为缓解群众出行停车难问题,阜新市把主城区新增停车泊位3000个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8月初已全部施划完成。阜新是“全国篮球城”,为扩大篮球城的影响力,拓展市民业余活动空间,阜新市在城区新建3个室内篮球馆、10个篮球场,年内还将完成每个乡镇有一个塑胶篮球场的建设任务。

阜新市始终盯住重点和难点项目,摸清问题症结,及时协调,针对任务进展及时调整任务指标,凝聚各方力量攻坚克难。截至目前,民生项目全部完成上半年预期目标,海州桥翻建、薄弱学校改造、农村电网改造等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