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在彰武县调研草原生态恢复工程时强调

走好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8月21日,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部分住辽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阜新市彰武县,就草原生态恢复工程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哈拉嘎海沙化原貌区、草方格地块、欧李山、付家街退耕还草地块、万亩集中连片草原地块、那木斯莱自然保护区;在彰武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彰武县委、县政府关于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建设及后续产业发展项目情况汇报。11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从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等角度,就总体规划、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生态恢复促进农民增收、培育地域特色品牌产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彰武草原生态恢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一手抓生态治理,一手抓生态经济,通过实施彰武草原生态恢复工程,积极谋划草原生态示范区后续产业,走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彰武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夏德仁强调,要巩固草原生态恢复工作阶段性成果,促进草原永续发展。要加强草原生态恢复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做好产业转型。要严守生态红线,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培育后续产业,发展庭院经济、生态旅游,壮大草原经济。(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