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青年摄影大展开展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8月15日,为推动我省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青年摄影人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营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由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办、辽宁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第三届辽宁省青年摄影大展暨第八届辽宁省青年摄影十佳摄影作品展在辽宁美术馆开展。

此展也是两年一度的青年摄影盛会,吸引了全省广大青年摄影人的积极参与,全方位地展现了我省青年摄影人的风貌和良好发展势头,反映了辽宁摄影新人辈出的可喜局面。此展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高是前所未有的。

本届参展作者绝大多数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其中很多是来自鲁迅美术学院、大连医科大学、沈阳城市学院等院校摄影艺术专业的学生。

本届辽宁省青年摄影大展暨第八届辽宁省青年摄影十佳摄影作品展从今年3月开始向全省青年摄影人征稿。3个月时间收到报送作品2000余幅,经过几轮评选、筛选,最终评出入选作品110幅,其中金奖3幅(组),银奖5幅(组),铜奖12幅(组),同时评出辽宁青年摄影十佳10人。

参展摄影作品无论是风格各异的十佳精品,还是凝重多思的大展佳作,都充分反映了辽宁青年摄影人不忘初心、扎根人民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情怀,以及他们深入生活、创新的创作态度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