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亿元的 智慧科技园项目落户沈抚新区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8月15日,沈抚新区与绿地控股集团签署项目战略框架协议,投资达100亿元的绿地智慧科技园项目落户沈抚新区。

绿地控股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在城市新区开发、高铁商务区、超高层地标、特色小镇、科技园区开发等领域具备业界领先水平。此次落户沈抚新区的智慧科技园项目将依托科技企业龙头,建设现代化智慧科技园区,并实现园区的智慧化运营管理与服务;项目将借助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战略合作伙伴在网络、通信、云计算及大数据等领域领先的ICT(信息通信技术)技术,提高科技园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水平,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入驻企业竞争力;同时,项目还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并借助战略合作伙伴在科技领域的资源整合优势,优先在园区内引入软件、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领域的科技产业。

按照规划,智慧科技园项目包括智慧化运营管理与服务中心、科技产业办公、现代化配套商业等业态,分三期建设,正式运营后,项目年产值可达到100亿元,并提供地方就业岗位千余个,同时带动沈抚新区相关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