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大名单还剩一道减法题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16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中国男篮参加世界杯的最终大名单一直备受球迷关注。随着大前锋沈梓捷离队,前往中国国奥男篮训练和比赛,中国队的参赛人选进一步确定。经过最新人员调整,中国男篮目前仅剩下13人——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周鹏、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任骏飞、孙铭徽和翟晓川。主教练李楠只需要再做一道“13-1”的减法,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就将产生。

本月23日和25日,中国男篮将与巴西队进行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正常情况下,那将是中国男篮12人阵容的确定时刻,同时中国男篮的备战工作也会进入冲刺阶段。

事实上,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的轮换阵容已经相对稳定,易建联、周琦、周鹏、郭艾伦、赵继伟的首发阵容也初现雏形。在后卫线上,基本上是按照郭艾伦、赵继伟、方硕、赵睿的顺序排列,易建联、王哲林、周琦在内线的位置也基本稳固,锋线上的周鹏、阿不都沙拉木和翟晓川获得了相对固定的出场时间,中国男篮阵容的变数已然不大。

在刚刚过去的昆山四国赛期间,被李楠召回的任骏飞三场比赛都获得出场机会,其中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队表现最好,在13分钟里得到6分和一次抢断。相反,沈梓捷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由于丁彦雨航迅速康复的概率不大,下一个被调整的人选很可能是孙铭徽,那么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也将确定,后卫: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锋线:周鹏、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内线: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任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