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关区首单 跨境直购进口商品顺利通关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8月14日,记者从沈阳海关了解到,日前该关区的首单跨境直购进口商品顺利通关,商品主要为来自韩国的化妆品及护肤品。

据了解,为鼓励跨境电商发展,国家不断调整相关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扩大清单范围。自今年1月1日起,将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将单次交易限值提高至5000元,新增消费需求旺盛的63个税目商品。

沈阳关区在不久前开通了跨境电商零售直购进口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针对跨境电商新业态,该关将依托空港口岸丰富的航线资源,抓住验放监管关键环节,继续优化跨境直购监管。同时,积极向社会宣传跨境直购相关法律法规赋予企业与消费者的权利义务,适时依据国家政策为企业提供海关监管便利条件,营造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氛围,为支持沈阳跨境直购业务壮大规模、培植沈阳地区贸易新业态、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